桑蚕丝裙子染油洗不掉?,我有一条桑蚕丝的裙子,吃饭的时候滴上了油,这裙子上面是黑色。

答:真丝制品普遍存在的一个问题是色牢度差,尤其是深色衣物,很容易在洗后出现色花色绺现象.为此,首先要在洗涤时采取一些必要的措施,如水温要低,洗涤剂要中性,洗涤用水要软,只能大把轻揉,不能用力揉搓拧绞,投水漂洗后要过酸,不能甩干,不能在阳光下暴晒,而应反面挂起通风处阴干等. 深色真丝织物一旦出现色花色绺,应立即用软水(水中加入适量六偏磷酸钠)再次对衣物进行投水漂洗(大把轻揉适当挤攥按摩),然后换清水,水中加几滴白醋,以中和纤维中可能残存的洗涤剂. 轻轻控一下水分,反面挂起滴干水分,阴干.若衣物干后仍显色花,可用浓茶水适当稀释后浸泡,即可缓解或消除色花.

 

本文链接:http://www.xuefangqunzi.com/q/z2/skirt/iwqpqppporr.shtml

 

相关推荐:

桑蚕丝裙子